『雨嫣』

可以叫我嫣儿或者雯雯
习清哥哥和费嘟嘟的狂热粉丝
转载私信我,谢谢

不期而会重欢宴

第十一章  两根藤条(上)

又是一组丝毫没有放水的藤条,二十鞭,鞭鞭见血。少年早已维持不住姿势,虚虚的把自己的上半身伏在桌子上,不让自己滑下去已经是极限,双卝腿抖个不停,身上被冷汗浸透,桌子上的一滩水渍也不知是熬罚的冷汗还是少年的眼泪。


身后火急火燎的藤条终于停了,温博衍知道,这是师父给自己喘息的时间。于是他趁着这一会时间,给自己攒了攒力气,保证自己一会儿不会过于失态。


已经六十了,藤条的坚韧远远超过温博衍的想象。他不确定自己今天能不能挨完这些,但是师父刚才说的,他不会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所以,他该相信师父,而不是做毫无意义的坚持。就像他之前一样,伤人伤己。


身后追魂夺命的钝痛再次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新一轮的惩罚开始了。这根藤条的韧性也着实超过了顾修宴的预期,没想到随手拿的一根质量居然这么好。但是很显然,他的小徒弟要受不住了,而且,第一根藤条还没有丝毫要折断的意思。


到底还是……说他心软也好。始终不愿把人逼到绝望。他能抓卝住的东西不多,但至少,他不会让这束光熄灭。


用了几下巧劲,最后五下听起来还是可怖的很,不过落在人身上到底还剩几分力只有顾修宴本人知道了。


不过温博衍不知道,他只知道第一根藤条终于折断了,他完成了二分之一。现在,还剩一根。


“衍儿,还能受得住吗?”


眼见着师父把断了的那个藤条扔在一边,拿起了另一根。温博衍不确定他师父这么问的原因,不过,习惯使然的,他还是答了一句:“受的住,请师父赐责。”


受的住?顾修宴看了看他那惨不忍睹的身后,再看看他他那勉力维持的姿势。怒火中烧,不长记性。半点教训没长。


当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时候,尽量不要去惹到刀俎。虽说这比喻不是很恰当,但是确实很能代表温博衍现在的境地。就像现在,温博衍被带有怒气值加持的藤条直接一鞭子抽到差点趴地上,没想到师父这会儿突然加力,也终于没忍住的叫出来声。


“真的受的住?”藤条压在了刚才的伤口上,赤卝裸裸的威胁。温博衍虽然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他师父到底因为什么生的气,不过他也不傻,这句神似提醒的话一出,在联想自己是因为什么趴在这的,便立刻反应过来了。


识时务者为俊杰。面对家法和他师父,一味地死扛是没有用的,要想少受的苦头,能屈能伸才行,这是他疼了这好几次悟出来的道理。


“徒儿有点儿受不住了。还请师父定夺。”


言外之意,我相信师父。只要师父说我能继续,我就能继续。


倒是聪慧,这么快就反应过来了。


“那剩下的,鞭背吧,上衣去了。”


“师父,能不能……”


不等他说完,就知道后面的话是什么“不能”顾修宴知道他心思细腻,怕他多想,于是解释道“去衣也不是要折辱你,伤口容易感染,也不方便一会儿上药。再说”隐隐带了些笑意的“你和师父有什么好害羞的,你什么样我没见过,嗯?”


还趴在桌子上的人从脖子到耳根都红了,挣扎着起来,窸窣的开始解自己的上衣。想了想,到底跪在了地上,像师父当年那样,请罚。


沉默,当年的事两个人都极有默契的不再提起,但到底发生过了,温博衍这一举动勾起了两个人所有好的不好的回忆。


没人说话,但 惩戒继续。脊背,全是骨头的地方。顾修宴不敢太用力,但温博衍的眼泪已经止不住了。或者说,从他跪在那里的时候,就已经红了眼眶。


当年,师父就以这样强硬的姿态,跪在他前面,替他挡下了所有的风雨。


心结,是要慢慢消融的,他们还需要时间。


风声不止,鞭声依旧。温博衍忍住了呜咽却忍不住眼泪。其实师父没太用力,他能感觉得到。一藤条下去,也就是起了一道红肿的檩子,且不说当年师父挨的力度,甚至连刚才师父自惩的惨烈都比不上。他不是因为疼才哭的,只是忍不住,想了好多好多。


顾修宴到底也不忍心,说到底,这次的教训也够了。三十下过后,看小徒弟后背红肿一片,最后一下便巧妙的断在了后背上。两根藤条,就这么全断了,师徒俩都松了口气。


题外话:

没太写完,先诈个尸,证明人还活着,这篇也不会弃。

还有一个问题,我真是才意识到,因为礼物是一起的,我一直以为那些都是粮票,但是等我前两天仔细翻了一遍才发现漏了以前送过礼物的小姐妹呜呜呜,实在对不起,哐哐哐。

感谢沐丹衣 投喂的四次糖糖和①瓣①瓣 的糖糖,荣幸同时深感惶恐,感谢你们支持,比心,也提前拜个早年,希望新的一年里平安喜乐,万事顺遂鸭~

也感谢之前所有送了粮票的朋友。有你们的支持我才能走下去,再次感谢。

PS:不知道还有没有给这篇打赏过结果我没发现的朋友了,有的话请一定要私聊告诉我一下呜呜唔,这些消息混在一起真的不太好发现,不是故意的🥺








评论(2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