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嫣』

可以叫我嫣儿或者雯雯
习清哥哥和费嘟嘟的狂热粉丝
转载私信我,谢谢

不期而会重欢宴

第十一章  两根藤条(下)

俩人都是心思通透之人,自然不会有人主动去提眼泪的事。看着温博衍伤痕累累的身后,顾修宴也不是管杀不管埋的人。

“到床上趴一会,我给你上药。”

温博衍有一丝丝僵硬和迟疑,他自问是舍不得师父温情的上药,但是要到到床上趴着去吗?这是师父的床啊 ,万一自己弄脏了怎么办?

试探的问:“师父,还是我自己回去处理吧?”

顾修宴几乎一打眼就知道了温博衍心里在想什么。面上不显,但他不由得心头一酸,无他,这感觉他太熟悉了。

他幼时尚不经事时,还期待过父亲罚完他后会给他上药,所以他辗转苦熬于家法之下总是在想如果父亲要给他上药自己会不会哭闹,会不会弄乱父亲的床铺,要不要拒绝。可是,他始终没等到那一句询问。理事之后,明白了父亲对他的态度,就再也没有过这种不切实的想法。但是,那种感觉他始终无法忘记。

所以说,有些时候,不要再长辈面前耍心机,因为你能想到的,他们必然不可能想不到,只看他们想不想拆穿你了。

不能再细想下去,顾修宴故意岔开话题“还想自己逞强走回去啊?”温博衍听这意思,看来师父是怀疑自己现在没有行动能力才让自己在这上药的。有一点失落,但又想向师父证明自己没有那么废物。“师父,我可以的。”于是就像挣扎着起来表示自己没事。

但是,落在顾修宴眼里就是他在地上左蹭右扭了两下,还没扑腾起来。到底看不下去他在这胡折腾,弯腰,也不在乎会不会扯动后背的伤。一手穿过膝弯,一手牵过身后,便不由分说的把人腾空抱起。

可怜温博衍还在扑腾呢,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的就被抱起来了,“师父!”一下子被捏住了命运的后颈,温博衍慌得没长这两只手。平心而论,这倒也不能怨他少见多怪,只是他在顾修宴身边的时候已然不小了,很少有和师父这么亲近的机会。于是他又软声道了一句:“师父。”叫完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听话,乖一点。”温博衍只能手足无措的任由着他师父这么抱着他,然后放在床上。没几步的事,他却感觉自己从头发丝到脚指甲都要烧着了。

“先给你上药,疼就叫出来,不用忍着。”

“可师父,你还有伤啊。”

“无妨,不碍事。”

嘴上说着也不耽误手上的动作,顾修宴掏出来一个白瓷瓶。懂行的人都知道,问尘阁的药出手的药都是精品,而顾阁主手里的正是精品中的精品,用来治疗外伤的效果出奇的好。

顾修宴一边给他上药,一边把心里想了很久的话说了出来。总要把话说开的,不然两个人之间的隔阂会越来越大,到最后就算解开,也伤筋动骨。

“衍儿,当年的事。”察觉到手下的人身体僵住了,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又继续残忍的往下说“不是为师不信你,可是当时已有的证据无一不表明罪魁祸首是你,何况当时师父新丧,总要给众人一个交代。我是你师父,这交代也理应由我来给。”

床上的人已经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了,安静的听着,原来师父还相信他吗?任由顾修宴快刀斩乱麻一般的将两个人陈年旧疴缓缓揭开。

“虽说那件事还有诸多的疑点,可我当时也沉溺于悲痛之中,也没顾得上那许多。所以这次重逢之处,才会对你不假辞色,可是,这一段时间一来,你对所有事请罪认罚,却唯独不提当年之事,我也不相信,我亲手带大的孩子做出那等事来。不管你是有难言之隐,或是其他什么,总之,等你愿意开口对我说的那天,再说吧。在那之前”顾修宴顿了一顿,而温博衍屏住呼吸,等待着他最终的审判。

“你我师徒还像从前那样,不再有这么多小心翼翼和惶恐不安了,好不好。”

胡乱的点着头,温博衍始终提醒着自己这是师父的床,不要弄脏,可到底忍不住,只不停的说着好,又不停的喊着师父。他这一颗漂泊不定的心,终于又回到了曾经停泊的港湾。

顾修宴怎会不懂他此时所想,只不停的拍着他的肩背聊以安抚,等抽泣声平静了些,才开口调侃“以前我可从来不知道,原来衍儿这么能哭啊,我看连今天沐浴的水都能省下了呢!”

或许是现在的气氛太好,也或许是把话都说开了之后温博衍终于放下心来,不在紧绷着,也找回几分少年的随性。“师父你贯会取笑我。”一句似是非是的抱怨,让师徒俩人的关系一下回到了多年之前。

上完了药,又给自己的小徒弟整理好衣服,顾修宴询问道:“你能走回去吗?”想也知道自己说不能的后果是什么。温博衍咬着牙道:“能。”然后准备起身。倒是顾修宴看徒弟这个别别扭扭的样子,低笑了一声。再看他明显忍痛的表情,于是,再一次没有任何前兆的,把人打横抱起。而温博衍也没有任何准备的,再一次光临的顾修宴的怀抱。

“师父,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

“嘘,小点声,一会儿把人都引来了,那阖府上下可就都知道了。”

闻言,温博衍鸵鸟似的把头扎进顾修宴的怀里,感受到明显的憋笑的抖动之后,不由得埋的更深了。师父,他以前,不是这样的啊!

正是因为经历过,才知道这种轻松弥足珍贵,才会分外珍惜眼下的一分一秒。

把人抱到他自己的房间,像小时候一样给他盖好被,正要熄灯的时候。被里伸出了一直手,轻轻的拽了两下他的衣服。

“师父,你背上的伤……”

“不妨事,我回去擦点药就好了。”

“可是……”

“好了,快睡觉吧,不用担心为师。”说罢,熄灯,关上了门。


题外话:彩蛋是师父上药加第三天的自罚『捂脸,终于写完了』

其实昨天就想发来着,但是,看完牙回来的我实在是没有那个精力了,友友们真的要保护好自己的牙啊,要是疼了赶紧去看,千万别拖,实在是,太特么疼了呜呜呜

好了,最后感谢上一次所有送粮票的友友和寄叶羽馨 宝贝的投喂。不过这章不刀嘿嘿嘿,马上过年了,宝贝先吃点甜的缓缓,新年快乐,万事顺遂,平安喜乐,想吃刀的话还得等后面的一个人物出现了。

关于我为什么又咕了这么多天,嗯……那得赖小说,我这几天看了快七本小说了,几乎一天一本。强烈推荐木苏里大大的《判官》,啊,戳死我了呜呜呜

我现在觉醒了码字之魂,希望这个程度坚持的久一点。


评论(1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