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嫣』

可以叫我嫣儿或者雯雯
习清哥哥和费嘟嘟的狂热粉丝
转载私信我,谢谢

推文『我圈的神仙老师们』

前言:

这一章里的老师都是在老福特里发文的,在老福特里都能搜到。为了避免打扰到各位作者老师,请大家自行搜索。

当然,我推荐各个老师的文,可能她/他笔下不止这一篇,但是由于我的原因其他的我还没来得及看,不代表作者其他文集不好。其次,我推荐的大部分是我是我最近在看的亦或重温的文章。没推的也有可能是我发现的不全面哦,绝对没有诋毁任何其他老师的意思。

我推荐的时候,会简单介绍说两句,也许我说的不全面或者不太符合您的观点,但是我对所有我圈的老师都十分尊敬,欢迎大家补充讨论您的观点,但请不要引战。

  ————————————

『一』无讳老师


《师恩如旧》

《师恩十年》

《别后竹窗风雪夜》

《魔尊创业未半而中道被捕》


我很喜欢师恩一个点就是师父为了帮徒弟逆天改命,付出了自己的神格只是为了帮十七挡过天罚,而十七为了救回师父的神格,毅然决然的挨了这九九八十一道天雷,这种师徒之间的情义或许另旁人不解,但是他们师徒之间无需多言就做到了最默契。哪怕你故作狠心,我也全心全意的信任你,将这份师徒做到了极致。

而小九又是另一个戳中我的地方。他自小孤苦,师父把他当亲子般养大的。所以他为了师父的名声前程什么都可以付出,哪怕他最舍不得师父的陪伴。因为师父的一句话,他七年没有动自己最喜欢的棋。哪怕进了少管所,在那种情况下,他还得一心一意的信任着师父。再等有了师伯,他自始至终都是把两人当做父亲孝敬的。记得师伯做的那个梦嘛?他远远赶来,只为你一笑解风霜!哪怕成年了,他自己学术有成,也一直将师父师伯的话奉为圭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宁亦老师


《怀沙》

《离合》

《凌云》

《溯流》

《月下微尘》

《吹尽狂沙》

《明月两乡》

《千山尽归途》


熟悉宁亦老师的读者都知道她的文风是属于那种初看平淡,细品却回味无穷的。宁亦老师对师徒,对父子,对兄弟之间感情的描述真的一绝。这种感情真的很难描述,你予我信任,我伴你成长,护你无忧。宁亦老师笔下的角色都很生动立体,不是简简单单的纸片人。他们不是圣人,也会犯错。他们的形象也不单一,既是学生,又是老师;既是兄长,又是弟弟……我看到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跃然纸上,诉说着他们的故事。

清儿,江原,小也,蔺总,纪染,疏儿……无疑他们都是幸运的,身边有一个人陪着他,在生活上,在学习上,一直给在他们犯下错误的时候,能有弥补的机会。

另外,宁亦老师的对于国学的看法和认知同样溶于到了她的文字里。她的文,看起来像品茶一样,赏心悦目般的舒服,但又酣畅淋漓。


『三』有孚(好乖一只白)老师


《何以为师》

《白桃甜甜圈》

《陛下,药不能停》

《徒弟没一个省心的》(原名《无题》)


白白老师的文是我从去年一直追到现在的。梧儿也好,阳儿也好,亦或是白安。他们都全心全意的付出了信任,每一篇都给我很大的触动。先说我最爱的梧儿,他身为天帝却对自己的父亲恭敬备至,哪怕他父亲经常对他求全责备(其实就是他爹脑子不太好使🌚)在我看来,他爹对父亲的职责没有进到位,可是梧儿还是义无反顾的下凡来保护他这个父亲。或许有人看了觉得很傻,可是想想现实中有多少人为了丁点儿的权利,就可以利欲熏心,不顾手足之情,生养之恩和亲生骨肉呢?身居高位,梧儿出手果断,是所有人的依赖的信仰,却又对朋友和亲人保有不留余地的信任。这种纯真在现在真的很难得啊。越是不易,越是显得弥足珍贵。

再说阳儿,他和师父是双向奔赴的。他珍惜着师父为他做的一切,而师父也同样在乎着他,最温馨的师徒相处模式不过如是。

最后说说安安。他的兄长一直认为他是害死父亲的凶手,他的兄长不信他,恨他怪他责他怨他。他有难言之隐,可是从来没对哥哥说过。他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守护着这个家,守护着兄长。所有来自兄长的迁怒,他都无条件的默默地承受了。可是等到真相大白时,又谈何补偿呢?又该怎么弥补呢?就像现如今,你做错了事造成的后果,又有谁能那么幸运的有机会去偿还一二呢?所以珍惜眼下的人,不要让仇恨蒙蔽了你的双眼,冲动做事。认清自己的心,不要让自己到最后了后悔却也也于事无补了。


『四』白安老师


《故庐》

《少年场》


嗯,和上面的某白老师有点像,就dddd吧!😏

主要是江月的故事。我们崽崽在天道的迫害下无父无母的在魔域活了三百多年。这三百年来一直受到各种的欺凌。可是我们崽崽从来没有认过输。他亲手了解了敌人的性命,崽崽也慢慢的在改变自己,努力活下去,留住父亲。崽崽其实让我想到很多,我们生活中也是有很多坎坷和不如意的。或许有时会有人来拉你一把帮你走出来。但是没有的时候呢?所以不管有没有,我们都要像崽崽一样坚强的走出来,顽强的活着。生活从来不易,活着同样很累,但是也不能放弃。于是他三百年来忍辱负重,最后将仇敌一举歼灭。又从父亲的教导里,慢慢的知道了生活的意义,慢慢的转变了自己的态度。但同时又像天道抗争,想让自己能活下去,也希望自己的亲人不要离自己而去。有的时候,我们缺的就是像崽崽这种的劲头。从不认命!


『五』所来径老师


《靠近》

《君临天下》


所大应该就不用我多说了,尤其是君临这本估计也是很多人心里的白月光。简单叨叨几句吧!

一方面感动于三少为晗儿的付出付出的一切,救他性命,保他安定,教他武功,识文断字,倾囊相授,陪他成长,最后晗儿也不负众望的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帝王。

但是,晗儿又何尝不是给了三少一切呢?他给了三少在别院的陪伴。他可以为了三少付出地位,付出身份,甚至是付出生命。

晗儿为了三少的自由,可以义无反顾的把自己投入刑部大牢,而三少也可以为了晗儿,内力尽失,一夜白头,这样的一对师徒,又怎能不让人动容呢?

君临停在了他们最好的年纪。但我始终相信,晗儿终此一生都会守着三少的规矩。衮服加身,他是帝王齐晗,但他也会一辈子是三少的晗儿,三少的君亦晗。而三少,也一定会护着晗儿,是他最坚强的后盾,也是他永远的港湾。

一声先生,一世先生。


 ————————完————————


注:

➊顺序无关排名,是我想到一个就写一个。

➋文笔拙劣,表达不出我对这些文章喜爱程度的万分之一。

➌无意打扰各位老师,如有冒犯,请联系我,我会立刻进行修改或删除。

➍私心偷偷夹带一点私货,有自知之明不敢和我圈各个老师比肩,不过有喜欢看新文的朋友可以点开我主页看看,说不定就对你胃口了呢,也没坏处哈😌

➎以上所以谨代表个人观点感受,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评论(96)

热度(9325)

  1. 共4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